我剛做了一件我一直不敢做的事:幫失智老爸擦便便後的屁屁😳

起初在旁邊看著他彎著腰、身體前傾,吃力的把右手反轉到後面,一遍又一遍擦著屁屁,連續抽了五、六次衛生紙重複擦,怎麼就是擦不乾淨,感覺出來他越來越沮喪,脾氣也越來越暴躁,連手指和手指甲都沾到一點點便便.....

終於我實在看不下去,問他說,我幫你擦好不好?本來以為他會因為不好意思讓女兒擦屁屁而拒絕我,沒想到他有點無力又無奈的回我:「好吧,妳擦吧!」像是舉雙手投降的戰敗將士.....

我幫他擦一次就到位,乾乾淨淨,這才突然想到他可能手部肌肉沒什麼力氣,手腕又要反轉,對接近90歲,肢體越來越退化的老人來說,擦自己的屁屁竟然變得如此高難度!

後來拉著他洗洗手,幫他擠泡泡時還噴到他眼睛,他更怒🤣🤣🤣,整個人不耐煩到了極點,火山就快噴發了,我也快笑死!🤣🤣🤣原來可以這樣搞老人家😝😝😝

經過睡前這場擦屁屁之仗,他累到一躺上床就呼呼大睡,我也終於能體會媽媽這些年來獨自照顧失智爸爸有多麼辛苦❤️

結論是,我真希望自己在最健康的時候死去,不想拖累任何愛我的人!
#20170421

评论

热度(1)

因為健忘,所以紀錄

愛吃早餐。也迷貓。 🐾 因為健忘,所以紀錄 🐾
金針Oliver with me
居家男子🐈 ➡ Oliver 金針王子
⛳Welcome to my airbnb 🏠
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2183951